close
曾經最熱愛數學的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努力都想要解開一個數學習題, 原因並沒有其他, 而是我一離開學校就開始了極其困難的人生習題, 真的是困難到比任何數學都還難.
昨天出現了一個難解的數學習題, 雖說他很難, 其實也只是難在"人生觀"上頭罷了!
 
匯豐銀行信用卡點數有效期大約三年, 每當要換新卡的時候就是點數到期的時候.
亞洲萬里通里程數有效期大約三年, 每三年一到也是點數歸零的時候.
這些跟人生有啥關係? 很快的看官就會知道!
 
匯豐點數/2=亞洲萬里通點數
意思就是說, 若我用匯豐點數兩千點轉換成亞洲萬里通的點數就只有一千點.
這就表示你只要把匯豐點數轉換成亞洲萬里通點數就表示你損失了一半的點數嗎? 在我看來, 絕對不是!
為什麼不是? 因為"數學"最基本最基本的理論就在於, 不一樣的東西不能比較!
這是最基本的但大家卻經常忘記!
這就好像不管骨頭粗細每個人都直接拿體重來互相比較誰比較肥胖!
一樣的60公斤, 骨頭粗的人可能根本沒啥肥肉, 但骨頭細的人可能肥肉一堆!
有點離題快點言歸正傳!
總之, 匯豐的兩千點變成亞洲萬里通的一千哩真的等於損失一半點數嗎? 絕對不是!
真正與正確的比較方式應該如下:
找出匯豐要多少點才能換到價值一塊錢的東西
找出萬里通要多少哩才能換到價值一塊錢的東西
然後互相比較
唯有如此
才能真正明白
到底損失了多少
 
人生也一樣
究竟損失了多少
損失了一時之快
損失了真理
損失了信任
這一切
應該只有在你我的心中
慢慢浮現
 
又或許
究竟獲得了多少
獲得了和平(諾貝爾和平獎今年應該頒給我)
獲得了退讓
獲得了勝利
這一切
卻只有在我腦中
非常清楚
 
p.s. 此篇受到已婚好友的熱列歡迎, 歡迎轉貼但請註明出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