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前的二月, 當年我17歲, 我們家誕生了一個小baby
當時我們家境不錯, 多養幾個小孩說真的也還好, 但我極力反對他的誕生
說來奇怪, 當時原本的最小的妹妹也已經11歲, 媽媽卻毅然決然的認為就是要生下來
當然時光飛逝, 大家也搞不大清楚當時的狀況了
但我只知道, 因為當時媽媽的堅持, 我考大學有小妹陪考, 我去夏威夷念大學, 有小妹去探望我(當時才三四歲只會玩沙子且也完全不記得)
連我開始工作, 還曾因為家裡臨時沒人帶小妹, 小妹陪我上班
去同事家聚餐, 小妹一起去
家境變差, 媽媽又開始上班, 小妹等我挑豆芽菜煮給她吃等到睡著
家庭聚餐, 小妹當跟屁蟲
小孩出生, 小妹變保母
甚至, 說到小孩未來上學問題, 小妹自告奮勇說要接送小孩
慢慢的, 小妹長大了, 換成小妹17歲
他有他的生活, 他的朋友, 他的同學, 他的困擾
但, 家庭聚會只要他可以, 他依然會跟
小孩找小姨, 他依然會理他們, 逗他們笑, 陪他們玩
 
5/24這天, 小妹打給我
他問說, 大姐, 你們要不要吃鮮芋仙? 我買給你們吃
我問說, 你身上還有錢嗎
他回答, 沒關係啊, 就算沒錢, 我明天去打工再賺就有了啊
 
聽了真是感動
我們一天一天看著的小妹也長大了
已經大到可以自己勇敢的去花店毛遂自薦
大到有時假日去打工
大到成為學校風雲人物
也大到自己會想到要與家人分享工作成果
 
小妹, 感謝你來到這世界
多虧有你的存在
讓我們家更加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