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早上忽然覺得小貝熱熱的, 一量溫度, 居然38.3度! 發燒了! 想到小朋友體溫調節能力不是很好, 所以暫時不讓他吃退燒藥, 晚一點再觀察看看!
下午兩點多變成39度了, 甚至還熱痙攣了一次!
 
我跟小貝拔快點帶小貝去附近診所看, 診所剛好3點開! 看一看, 醫生說喉嚨跟鼻子發炎, 開了藥, 並且跟我們說以後只要確定溫度就要快點幫小孩退燒, 且說八歲以下小孩熱痙攣很容易傷到腦細胞!
 
當場護士就幫小貝塞了屁股, 當然免不了大聲哭鬧, 嚇壞所有當場的小朋友, 不過護士阿姨很溫柔的馬上給顆糖果, 可惜小貝不大會吃, 所以拿了張貼紙!
 
回家當然一陣忙亂, 小貝也餓了, 餵小貝喝奶, 過了約兩小時又餵藥, 當然, 食物排斥力超強與力氣超大的小貝極力推拒, 最後的結果是全部吐光光@@
 
冰枕包毛巾上場, 貼額頭的痛痛貼也上場, 小貝當然又是對痛痛貼恨之入骨, 不過倒是很愛那冰枕, 一直抱著不放!
 
一直徘徊在39度多不到39.5度! 時間到就餵藥, 但餵了半天一整晚也只成功了兩次! 我一整晚都不大敢睡, 說可以一夜不睡的小貝拔卻早就睡著了! 一直到五點多, 確認小貝已經退燒到 38度甚至37.x度, 我終於睡著, 並且調了兩個鬧鐘, 但我只聽到一個, 約六點確認小貝溫度穩定, 我就直接昏迷不起了! 小貝拔則是約六點多起床, 當時溫度已經穩定許多!
 
八點多全家都起床, 決定還是帶去中山看看! 因前一天一整天小被拉了不少次, 怕是其它毛病才引起而不是感冒!  就這樣一家三口趕到中山醫院, 剛好是我們最愛找的劉國旺醫師, 開了藥也告訴我們說那是腸胃型的小感冒, 我們終於放心了! 醫師開了藥且要求我們先把診所的藥停掉改吃他的藥!
 
約早上九點多, 要出門前, 我們給小貝吃了診所的藥, 但下午小貝忽然大聲哭鬧, 且感覺就像瘋了一樣, 我快點幫他量體溫, 居然只剩下35.7度, 應該是因為快速降溫, 小貝太不舒服才會瘋了吧! 我快點拿被子幫他保溫, 總算穩定下來!
 
小貝不會說話, 所以也只能考他一些他會的動作來判斷, 終於昨天傍晚時分已經大約恢復了九成, 肚子還是有拉, 但溫度總算平穩!
 
吃過晚餐, 因阿公阿罵星期一二三要去馬祖玩, 所以全家到外婆家去啦! 小貝一直玩, 完全不像生病! 但清晨五點多爬起來大便且屁股對著小貝麻的鼻子把小貝麻給臭醒, 小貝麻快去幫小貝洗乾淨換尿布, 換尿布時小貝居然又一直亂翻, 一方面很開心小貝恢復體力, 另一方面卻對那亂翻的小屁股感到十分憤怒! 好不容易搞定了, 小貝麻又快睡著, 小貝居然又便了@@ 小貝外婆疼女兒也疼孫就抱著小貝去洗屁股了! 據說換尿布時非常乖完全沒亂動! 吼! 臭小貝你是吃定你馬麻嗎?
 
小貝麻到雲林出差要五天才能回去, 希望小貝健健康康, 早日康復, 也希望小貝在外婆夏令營玩得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