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晚上小貝靠到我身上時, 發覺熱熱的, 一量溫度38.x, 天啊, 怎麼發燒了咧?
晚上去婆那接小貝時, 婆說小貝手心熱熱的, 但沒幫他量溫度, 也沒看醫生, 等到我發覺都已經晚上八點出頭了, 中山醫院小兒科只看到八點半! 附近診所又沒啥有名的(基本上我們這條街連家書店都要走個20分鐘左右才有), 小貝拔這兩天比較忙恐怕要半夜才回來, 公婆又去台大看威憲了, 身上又只剩下一百塊錢, 天啊, 怎麼辦才好?
 
雖然知道其實發燒是小孩增添抵抗力的大好機會, 但還是忍不住擔憂起來! 打電話給媽, 老媽說還是帶去看一下吧, 至少也比較放心, 於是乎我就推著小貝到附近的安民診所去看了(當然在路上還在7-11停頓一下領了一千塊錢, 小貝還因為"散步"被中途打斷而呱呱叫)
 
奇怪的診所, 半個人影都沒有, 整間就只有一個醫生一個護士一個藥劑師, 雖然醫生說看起來像是感冒, 但喉嚨沒發炎, 耳朵肚子也都OK, 這樣也開得出藥來, 不禁讓我懷疑那到底是什麼藥啊@@ 想說算囉就勉強相信一下醫生, 回家就給小貝吃藥, 小貝嚇死了, 拼命大叫, 且從那時開始, 每次要塞東西給他喝他就推掉, 還要硬塞牛奶等他確定是牛奶才願意接受!
 
一整個晚上燒降燒降的, 一直量體溫, 也一直幫忙降溫, 但我決定不要給小貝吃安民診所的藥了, 就給他吃中山之前拿的退燒藥! 到了三點多, 我終於體力不支昏睡了, 五點左右忽然驚醒, 一摸, 超燙, 一量, 天啊, 最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居然40.5度, 連忙在額頭貼痛熱貼, 用濕毛巾裹著他小腿肚, 然後還幫他擦一下背跟肚子幫他降溫! 當然也餵了退燒藥! 一番折騰, 終於降溫了, 但還是在39上下!
 
 早上八點多, 決定帶小貝去中山醫院, 開始打包所有東西, 包括衣服也幫他多帶兩三套, 萬一要住院就可以直接住! 決定背小貝到外面去攔計程車, 樓下警衛實在是超級大嘴巴, 小貝發燒這種事情沒必要搞得全社區都知道! 打定主意後就打電話叫了早餐, 然後就到安和路上攔計程車! 小黃的司機非常熱心且人很好! 很開心能認識他, 也跟他留了電話, 以後想要搭小黃也可以打電話問他方不方便!
 
小貝看了醫生, 醫生說很可能是感冒或是玫瑰疹, 但都要觀察兩天, 看這兩天狀況如何. 我問醫生要不要住院觀察, 醫生說要住的話也可以但也只是在等在觀察而已, 且也是要住兩三天都要有大人陪, 想想我自己跟昭旭最近比較忙, 公婆有其他牽掛也不可能去陪住, 媽也要照顧釩釩, 想想就算了. 醫生又說若我不放心可以驗血驗尿, 這次比較有經驗, 不包尿布, 隨時觀察, 尿半滴也沒流掉! 林宛菁醫師看了結果說都算正常, 看來也只能回家觀察了!
 
釩剛好回觀音去, 媽也趕到中山陪我, 超感動! 看過醫生後請媽去吃和民, 跟帶位人要了有沙發的椅子, 讓小貝方便可以在後面活動. 媽餵小貝吃了一兩小口的蛋, 正要開動, 臭小貝就吐了我一整個背, 天啊, 優酪乳, 酸奶我恨你@@
 
就這樣快速吃完, 我跟小貝快速搭小黃回家, 我洗了超快速的澡(約兩三分鐘, 因為有人在浴室門口拼命大叫我怕警察跑來), 小貝大概哭太努力大便一大堆, 所以小貝也洗了超舒服的澡! 然後我們兩就去相擁而眠了!
 
最怪的是, 為何一帶小貝出門就沒發燒過了? 小貝發燒是不是想要去中山玩? 去和民玩? 還是只是想要多跟媽咪在一起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